沁藍在結婚前很喜歡旅行,不管是國內或國外,

旅行一直是我獲得充電的好方法。

我在09年結婚、到捷克度蜜月,

在這之後的五年間陸續有了江江和江寶兩個孩子,

在育兒的忙碌生活中,不太可能出國旅行,

頂多在國內規劃兩三天的小旅行,

很久沒出國旅行的我,在去年終於決定帶孩子出國了!

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和先生自己去?或是帶一個小孩去就好?

才不會那麼累....

在我心裡,孩子永遠比其他事物重要,

要我離開某個孩子這麼多天去旅行,

我想我也會因為想念孩子而玩得不盡興吧!

要嘛就一起去,不然就都不要去囉....這是我的感覺啦!

或許帶兩個出國不那麼方便或是累,

但我仍相信一家人在一起玩一定是開心的,

也許小孩不記得這段旅行,不過我相信快樂的因子會在他們心中蔓延的!

照片 (1)

  book  

我很早之前就有了帶小孩出國玩的念頭,

不過真正下決心付諸行動是受了Choyce這本書的鼓勵,

〝養兒育女在旅途中,面臨並解決困難,就是最佳的親職教養〞!

更讓我相信帶小孩出國不再是疑問句,而是肯定句。

而選擇旅遊的國家也很重要,由於是帶小小孩自由行,

母嬰設備完善及交通便利的東京就是我的首選,

沁藍之前到東京自助過兩次,很喜歡日本的文化及便利,

所以早在去年年底就開始規劃了日本自由行行程~

畢竟帶小小孩出國可是我的初體驗啊!

 

DSC07396

江江四歲四個月,江寶一歲九個月,

雖然都已經不用吃副食品,

不過江寶還是很依賴ㄋㄟㄋㄟ的!

如何攜帶七天份的奶粉讓我思考很久,

最後決定用拋棄式奶粉袋最不佔空間,

只要把寶寶每次要喝的份量裝到袋子裡,算好數量就可以囉!

 

DSC07401

考量到途中喝完ㄋㄟㄋㄟ清洗的問題,

我準備了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,這是很多媽咪推薦的,

當然外面的塑膠瓶是重覆使用,

每次要喝時只要把奶粉和熱水倒進內袋,喝完後替換裡面的內袋,用過的丟掉,

我只要多攜帶兩個替換奶嘴就可以囉!

而且適用我的貝親寬口徑奶嘴,

拋棄式內袋採LDPE,無雙酚A毒素,

出國旅行時非常方便!

 

DSC07399

再來就是衣服的打包,

因為三月的東京氣溫約15度C,流汗的機率不多,

所以我讓孩子們兩天換一套外衣褲,

再多帶一套備用的,其實出國以方便為主,不需要天天換洗~

穿著以洋蔥式穿法最smart~

像我們行程中間有到較冷的輕井澤,

只要多帶一件厚外套就足夠了!

 

DSC07402

食衣解決了,就是行的問題~

我們這次到東京採自由行方式,

該如何讓孩子們走及該帶何種推車是讓我考慮最久的一件事,

家裡原有一部單人Combi捷輪,

但自由行一定要走很多路,大人一定會鐵腿了,更何況是小小孩?

而且哥哥看到弟弟有車坐,通常會吵著也要坐,

原本我們是打算帶Combi讓兩兄弟一前一後坐,但會很擠,

又想過帶兩台輕便型傘車,可是這樣行李就不好推了....(只有我和老公推呀....)

所以最後決定在網路上租了這台雙人推車Joovy ,

它的總重量約9.5公斤,

可以讓較大的小孩乘坐(前面坐比較小的,後面坐大的)

我考慮它的因素是小孩睡覺時有車可以坐,

車子也可以放戰利品,

爸媽不用再把小孩抱來抱去的~

不過沁藍覺得它也是有缺點,

如果兩個小孩坐上去,整台車就變得很重,

輪子不好控制轉彎,推起來會比較吃力,

再如果碰到上下沒有升降梯的時候,那就只能自己扛推車囉!

不過在下雨天這台車就很棒,雨罩一套上,寶寶能很安穩的待在車上,

所以帶何種推車看各位爸媽如何取捨啦!

重點是真的要帶推車啦!

 

推車

推車收起後只能平放,不能立起來~

 

推車2

另外,還有一個品牌的雙人推車Kinderwagon可以考慮,

比較輕,適合較小的小孩~

 

DSC07403

DSC07618

兩兄弟就靠這台車在東京趴趴走了7天6夜^^

 

照片 (2)

沁藍有很多次帶小孩國內旅行的經驗,

但出國是第一次,

攜帶的物品其實和國內旅行差不多,只是量多些,

若不想多帶,日本東京也是非常方便購物的地方,衣服、尿布、奶粉或副食品都買得到,

不用擔心不夠的問題。

此外,小孩常備藥品、吃飯餐具、安撫小道具....也是必備工具!

小孩的東西準備齊全了,大人的行李就更容易打包了!

我們一家四口的行李就是沁藍一個人打包完成的!

沒什麼嘛.gif  

呼!一共兩個大行李箱!  

 

ipad

 

 

wi-ho  

沁藍和老公行前看了不少網站和工具書,

我負責行程規劃和找景點,老公就負責交通和路線,

現在3C產品:手機、平板都很方便,

不用再帶旅遊書或影印下來的資料出國,

只要把搜集的資料存在雲端硬碟裡,

就可以隨時隨地找資料了! (雲端在離線狀態也可以使用!)

我們另外租了Wi-Ho的小紅機,

雖然有人說小紅機速度比較慢,

不過我們用起來都覺得速度不慢,很好用,

而且一天月租只要NT199,

老公用手機Google找路線,或是上網找資料,

幫助我們的自由行很多!

分工合作、做足功課,就要開始我們東京親子遊的初體驗囉!!

Go  

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沁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