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5月中孩子們停課在家自學後,

平常一個人的日子多了兩寶,

加上不能外出遊玩吃飯,變成在家自煮管理的生活,

所以部落格也好久沒寫了,

沒有食記遊記的題材,電腦也讓孩子們拿去上課用,

文章幾乎沒有更新......很怕就這樣荒廢一直沒寫,

所以趁孩子們暑假,記錄一下防疫宅在家的料理或生活吧~

關在家的日子裡,特別是疫情嚴重的五六月時

連外送都不敢叫,每天在家煮三餐,

真的很考驗主婦的創意及手藝啊!

這道手抓海鮮的靈感來自於之前在高雄吃的「蝦桶」

超乎意料的簡單又澎湃~

AEMY9526.JPG

IMG_8413.JPG

IMG_8414.JPG

◆香料(隨喜好調整,我也是隨心所欲的放):

義式風味鹽、義式風味料、白胡椒粉、黑胡椒粒、

煙燻紅椒粉(我用的匈牙利紅椒粉不會辣)

(平常家裡就有各式調味料備著) 

 

IMG_8417.JPG

 ◆材料:

塊狀奶油(無鹽有鹽都可以)、洋蔥、蒜頭。

其他:透抽、蝦、干貝、蟹腳、櫛瓜、荷蘭豆、玉米、馬鈴薯片、

德式煙燻腸(我沒有德國香腸,就用黑橋牌香腸,小孩最喜歡香腸了)。

沁藍os:因為我不太會處理海鮮,最近剛好婆婆送了我干貝蟹腳

於是我靈感一閃就有這道菜了~

本來沒有打算寫文章,所以照片拍得不多......

 

IMG_8418.JPG

◆做法:

1.滾水川燙食材(海鮮、蔬菜都燙過,顏色會比較漂亮鮮綠)、煎鍋煎干貝和香腸備用。

2.1/3條奶油下鍋將洋蔥蒜片炒香。

3.加入所有燙好的食材,再加入混合好的香料(香料中加一點水),邊拌炒邊試味道~

大概10分鐘食材裹上醬汁入味就可以裝盤了。(醬汁不用收乾)

我有蛤蜊但忘了加,加蛤蜊會更鮮甜

蝦子我是燙好剝殼後再下鍋

 

APIL6845.JPG

IMG_8432.JPG

我用烤箱用的大烤盤舖上兩層烘焙紙,

再把海鮮蔬菜倒上去,

接著鍋裡剩下的醬汁可以再淋上去,

料多配色豐富,一大盤擺在桌上,一家人圍著吃很棒喔,

說是手抓海鮮,不過因為沒有龍蝦這些帶殼海鮮,所以我們還是用筷子吃啦

 

IMG_E8420.JPG

AEMY9526.JPG

比想像中簡單方便的海鮮料理,

醬汁也不用太拘泥,

連孩子們都很喜歡這道料理!

朋友後來有用醬燒醬汁也很美味,

如果不怕辣的話,像泰式酸辣、川味麻辣也很對味喔!

 【食記】高雄 蝦桶 Shrimp Master手抓海鮮、熱騰騰海鮮豪邁新吃法! 

 

❖歡迎加入沁藍的粉絲團,最新資訊都會在FB分享❖   

 ★ 沁藍-Open江的美食旅遊記事簿粉絲團 Facebook   

 ★ 沁藍的 Instagram  

arrow
arrow

    沁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