充滿幸福的輕手作~*漫步優雅的法式手作小物

DM2

DM

朋友小蘑菇成立的藝文空間,不只有畫作展覽,

6月初也請了手作達人小波娘開了為期六堂的輕手作課程。

剛開始在FB看到這設計精美的DM,及可愛到不行的作品,

一向喜歡這些手作雜貨的我,和老公請了假日兩個小時的假,報名我生平第一次的手作課~

沁藍os:本人除了縫釦子外,沒拿過幾次針線,更不用說使用高難度縫紉機了,

所以對於拼布包或拼布抱枕並沒有抱太大興趣,

但對於可愛的小東西一向沒有太大的抵抗力,

加上小蘑菇保證這個課只要會穿線就可以報名了!

我其實還是個喜歡可愛小物、內心粉紅的女孩呀!

 

包釦1

第一週:〈幸福玩包釦〉

包釦、製圖板、氣消筆..這些手作上的專有名詞我都是第一次聽到,

小波娘帶來的布品材料包都可愛得讓人愛不釋手!

有好幾個學生是小學或國中小女生,

哇!我不得不讚嘆這些妹妹的縫紉手藝真好,速度快又縫得漂亮,

我真的好佩服這些小女生!

分隔線1   

*以下照片有些來自小波娘提供~

包釦2

第一週作品:朵朵小蘑菇之露西亞女孩

一對髮束和一支小髮夾~

 

小麻豆  

我沒有女兒來試戴我的作品,

只好請小江寶暫時夾一下,讓媽咪我拍一下照片囉!

很無辜的臉~

 

蛋糕針插1

第三週:〈布作針插小磁鐵〉

第二堂小波夾因為有事請假缺席...

 

蛋糕針插2

這堂課除了學縫包釦的技巧,

還學了用熱熔鎗,

用在蛋糕上的淋醬,

這個要控制力道,我覺得不是很容易。

mm巧克力豆的裝飾好可愛!

 

杯墊2

杯墊4

第四週:〈方塊小鬆餅~手縫杯墊〉

小波娘帶了好多不同的織帶、布貼,

讓我們自己搭配顏色和樣式~

哇!我好愛一捲一捲美麗的蕾絲和織帶呀!

 

杯墊3

杯墊1

兩面布料和顏色不同的杯墊,

這週學了比較複雜的迴針法和藏針法~

杯墊應該是我自己覺得做得比較好的作品吧~

 

馬卡龍吊飾1

馬卡龍吊飾2

第五週:〈法式甜點馬卡龍吊飾〉

圓圓粉嫩的馬卡龍,女孩應該都很難抵擋它的可愛吧!

 

耳環1

第六週:〈古典雕花玫瑰耳飾〉

 

耳環5

耳環6

這週雖然沒有用到針線,

不過尖嘴鉗也不會比針線容易,

特別是要將T針或9針扭轉成小圈圈,

很難!

 

耳環2

耳環4

上面的玫瑰花是小波娘的朋友用樹脂黏土做成的,

各種顏色都有,

栩栩如生的玫瑰花瓣,

只能說手作達人的手都好巧喔!

 

甜點小布夾1

甜點小布夾2

這是小波娘的作品:甜點小波夾

也是我沒上到的那堂課!

精緻漂亮的小波夾讓我好想趕快補上這堂課!!

 

 

  布料

  DSC02552-1

  DSC02632-1  

幸福的手作課,不只享受了手作完成的美好,還有小蘑菇幫大家準備的好喝茶點,

手作下午茶,我喜歡的法式優雅時光!

自己也買了一些布,找時間做了兩個髮束送給朋友囉!

小波娘說:縫得不美沒關係,這才是真正的Hand Made! 

 

 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波娘 輕手作 馬卡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