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家裡充滿放鬆香香的味道,

那種香不是很刻意濃郁的香,

而是散發淡淡精油、果類或是青草的香,

是一種讓人放鬆的家的味道;

以前上班比較沒時間研究居家用品,頂多用擴香瓶或水氧機點些精油,

現在當了全職媽媽,就會開始注意天然好用的居家清潔用品,

自從遇到來自澳洲的Murchison Hume

天然無毒的成份、好好聞的味道、還有好美的瓶身,

這幾點吸引了我一直用這個品牌來打掃我的家,所以決定寫篇簡單的分享文來介紹它~

MH02

IMG_2112

不只洗澡洗髮喜歡天然香氛的味道,現在我連洗碗、拖地或是洗廁所

也都喜歡用好聞又天然的品牌,

像有機原料的瑞典天然香氛品牌「L:A Bruket」、

或是來自澳洲的「BONDI WASH」

都是用起來很舒服的牌子;

 

DSC01610

MH03

說起做家事,我想每個人應該都是「沒那麼喜歡」,

雖然我覺得我算是個勤勞的主婦了(很敢說),

天天吸塵、天天洗碗、兩三天拖一次地和洗廁所....

但其實我偶爾也會有想偷懶的小惰性,

不過自從用了好用好聞的清潔劑品牌Murchison-Hume後,

家事做起來變得更愉快、也沒那麼不喜歡洗碗了!

知道Murchison-Hume這個澳洲品牌 (澳洲好多好讚的天然香氛用品啊....)

是在看VOGUE還是ELLE雜誌中介紹的,

聽說MH已經在日本韓國流行很久,

對於清潔效果要求很高的日本主婦,基本上人人家裡都有一瓶MH

於是我開始找MH的產品和心得介紹~

 

創辦人3

創辦人1

創辦人02

來自澳洲雪梨的Murchison Hume (MH)

創立是源自於媽媽對於兒子是過敏兒的苦惱。

創辦人Max Kater和先生Peter發現自己兒子對居家清潔用品有嚴重的過敏,

但找到市面上的產品不論是外觀或效用都不是很滿意,

大部分商品都添加了化學合成物或過敏成份,

於是Max發揮過去是時尚雜誌編輯對品質香味的品味要求、Peter從事環保相關工作,

創立了一個安全無毒、天然、又對環境友善的清潔品牌Murchison-Hume,

從澳洲研發,進而延伸到美國日本,更是許多名人愛用的品牌~

Clean is beautiful!

 

名人2

 小辣椒葛妮絲派特洛是它的愛用者之一

 

名人1

蘿西·杭亭頓-懷特莉 Rosie Huntington-Whiteley (變形金鋼3的女主角)

在VOGUE雜誌專訪中,家裡也看到MH的洗碗劑身影喔。

其他還有辛蒂克勞馥、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....(還有不少我不認識的名人們)

都是MH的愛用者!

有了名人的加持,對這個品牌又更有信心了~

 

magazine01

 

magazine02

magazine03

magazine04

如果常看時尚或居家雜誌,就會常看到Murchison Hume的介紹,

它在美國、澳洲及日本已經有不少愛用者了~

日本老牌家居雜誌《casa》更點名表揚,成為那一年的年度best choice,

生意好到直接在日本建廠直供MH。

 

DSC01660

DSC01595

DSC01642

第一次看到Murchison Hume,

先是被它的外觀吸引,有著很可愛很雜貨風的高顏值瓶身!

(對啦,我就是外貌協會,對這種美美外觀最不能抗拒了...)

充滿美學的瓶身設計,隨便擺在哪兒都覺得好好看,

是不是比起一般的洗碗洗衣精讓人更振奮了呢?!

 

DSC01614

一開始我先入手的是每天都會用到的基本款:洗碗劑和洗衣精,

後來越用越喜歡(有種回不去一般洗劑的感覺....)

再入手了地板清潔和洗廁劑~

Murchison Hume的成分高達95-99%以上都來自於天然,

連介面活性劑也是植物性的玉米油提煉。

這些一共花了Max四年的時間才研究出她想要的嚴格洗滌劑。

產品香味主要有四種:

澳洲白葡萄柚(White Grapefruit)、杜松莓(Juniperberry)、荳蔻(Coriander)、無花果(Orginal Fig)

我用了四款產品,主要是無花果味道,

都好好聞,讓我的家事時光不再那麼枯燥無趣~

 

DSC01626

餐具洗滌劑 (Heirloom Dish Soap)

一開始就會覺得MH的標籤很有趣,是產品本身清潔物品的畫像,

一眼就能看懂產品的主要訴求及用途~

 

DSC01619

洗碗劑帶有柔和的無花果香,很清新、很舒服的味道,

沒有假假的化學合成香味,擺在流理檯洗碗檯也很好看;

家事中我比較不喜歡的大概就是洗碗了,但又是每天必須做的事,

Murchison Hume天然、好聞、不乾澀,雖然不至於愛上洗碗,

但對我已經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必備品!

 

DSC01628

DSC_1072

這是1000ml的容量,趁著社團團購我又補了兩瓶~

 

DSC01631

頂級洗衣劑 (Laundry Soap)

瓶身是衣夾圖案好可愛,這也是我再回購的商品~

 

DSC01633

它的味道帶有羅勒、柑橘、和青草木質的味道,

我很喜歡衣服棉被用好聞的洗衣精洗過後再曬乾的舒服味道,

小江寶更是在我幫他洗好他的小被被後會捧著棉被用力吸一口

然後跟我說「媽咪,被被好香喔!」

這罐洗衣劑適用於所有衣物,不管是手洗、浸泡、洗衣機都適用,

冷水、溫水、熱水或是衣服材質像羊毛、亞麻、合成人工材質都可以使用。 

建議使用量:

高水位:50ml /中水位:30ml / 低水位:20ml / 手洗用量:10m

 

DSC_1079

MH還出了自己的陶瓷小量杯,很可愛,

不過我怕我太粗魯弄破它,所以是用別牌的量杯來量洗衣劑量~

 

DSC01641

衣服也是每天都要洗,所以有機會買到就會多買~

 

DSC01597

後來加買的男孩浴廁清潔劑和地板清潔劑

 

DSC01605

男孩浴廁清潔劑 (Boys’ Bathroom Cleaner)

這是MH賣得最好的產品之一,它有兩種版本:

男生味道:無花果。濃郁的無花果香,甜而乾淨。

女生味道:無花果。清淡的無花果香,微微青草香氣。

男女生浴廁清潔劑成份是一樣的,只是在比例上稍微不同,

男生版的除霉抗菌效果更強,香味也比較重一點;

 

DSC_1071

跟我一樣家裡有兒子的媽媽們應該會有和我一樣的困擾,

小男生小便很容易滴到馬桶邊緣或是地板上,

別看那是幾滴,味道就是很不好聞(我對味道又特別敏感),

雖然教會小朋友要隨手擦,不過臭味道依然頑固存在,

所以一看到這個產品我就毫不猶豫的買了,

因為它沒有廁所清潔劑那種可怕難聞的酸味及刺鼻味,

而是天然的無花果香,重點是清潔上也非常夠力,

不但有效抑止廁所像浴缸、瓷磚洗手檯和馬桶的細菌繁殖,

可以中和異味,讓廁所乾淨又香香!

大推這瓶浴廁清潔劑!

 

DSC01601

有了這瓶浴廁清潔劑,就不太需要再用擴香瓶了呢~

 

DSC01646

地板清潔劑 (Effortless Floor Cleaner)

 

DSC_1073

有淡淡無花果香的地板清潔劑,用它拖地會讓家裡有種淡淡的清香。

我家是大理石和木地板混合的,

MH地板清潔劑可以一瓶搞定,各種地板材質都可以適用。

我喜歡拖地後那種乾淨不黏膩的感覺,

天然的成份也能很放心的讓孩子光著腳踩在地板上,不用擔心化學成份的問題~

 

  DSC_1076

MH的產品很多,從織物、包包清潔、居家地面窗戶,廚房或衛生間清潔,

你需要清潔整理的地方都有對應的產品,以上分享了我自己在用的四樣商品,

以後會再慢慢購入需要的;

下面分享幾樣熱門商品~

 

DSC_1074

DSC_1077

DSC_1078

檯面清潔劑

可以用於不受水損害的檯面表面上,

像花崗石、大理石、木質及塑料等,

和纖維抹布搭配,能夠有效去除表面污漬及減少細菌滋生。

 

DSC_1075

不鏽鋼清潔劑

洗手檯、瓦斯爐、水龍頭都能使用~

 

Leather Cleaner01

包包皮革清潔劑

雖然我很多包包,不過通常櫃姐都不建議用皮革保養油或清潔劑,

所以這款我就沒有買了;

這瓶也能用來清潔白布鞋喔~

 

Premium Glass Cleaner01

頂級玻璃清潔劑

用無花果的香味取代了刺鼻的化學味道~

 

MH01

DSC01665

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好看的瓶身,

用過之後,它的天然、好聞更是讓我愛不釋手,

Clean is beautiful,喜歡MH這個理念,

把乾淨天然的美融入生活中,

分享這個好用天然的清潔品牌給每一個愛好生活的你~

(以上為自身分享文,非業配文;照片若無浮水印,來源為官方臉書)

官網Murchison-Hume臉書  Murchison-Hume Taiwan臉書

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專頁《沁藍-Open江的美食旅遊記事簿》隨時分享新消息喔~~ 

arrow
arrow

    沁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