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知道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有個西餐廳《艾斯可菲廳》

是我有一個對美食很敏銳的朋友帶我去吃的,

許多我還沒聽過的餐廳她都早好幾步嚐鮮,

我這也才知道孕育許多餐飲名廚的高餐大有這麼一間CP值頗高的法式餐廳。

艾斯可菲是由西餐系學生實作料理的,有點像成果展,

每週只開放一天,菜單每週更換,廚師及外場人員也會不同~

IMG_5215.JPG 

IMG_5275.JPG  

IMG_5220.JPG

IMG_5222.JPG

座位數不多,但每張桌子都很大,

桌距也很寬,裡面佈置得有點北歐鄉村風的感覺,

很溫馨。

 

 IMG_5221.JPG 

IMG_5225.JPG

DSC08410.JPG

 桌上的餐具一點都不含糊,

餐具依餐點順序擺放,

甜點用的小匙和小叉放在餐盤的頂端,湯匙在叉子之上,

主餐叉、沙拉叉也都有,是正統西餐的餐具擺放~

 

IMG_5213.JPG    

這是3/22這週的菜單,

8道料理,每客為$720(不收服務費),算是很超值的法餐料理,

我的朋友常跟我們說,說不定我們吃到的就是未來米其林主廚的料理!

 

IMG_5224.JPG

Coffee or Tea 咖啡或茶

飯後的咖啡或紅茶,我請服務人員隨餐送上,

紅茶喝起來就是一般的紅茶,

朋友點的咖啡也稍微略苦。

 

IMG_5223.JPG

Amuse Bouche 開胃小點

  脆塔是用甜菜根染成紅棕色,配上鳳梨莎莎、紅酒醋魚子醬,

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。

 

IMG_5226.JPG

IMG_5234.JPG

Bread 自製手工麵包

艾斯可菲廳的擺盤小物都滿可愛的,

像刀叉座是圓石,麵包盤是樹輪,很有特色~

麵包滿鬆軟的,自製麵包搭配鹹蛋黃奶油醬,淋上一點咖哩葉綠油,

麵包吃起來更為滑順。

 

IMG_5238.JPG

 Quail/Red Pepper/Plum 鵪鶉/紅胡椒/李子

這天的熱前菜是鵪鶉,其實我以前沒吃過、也不太敢吃鵪鶉....

不過來了也不能換,好在鵪鶉看起來像雞肉,就試一下吧~

(如果是田雞的話我就不敢了....)

鵪鶉的胸肉及腿肉是用兩種不同方式烹調呈現,

腿肉是香煎再碳烤,會有碳烤香氣,

胸肉則是用熟成方式再煎,搭配的醬汁是雞汁奶油、金桔胡椒醬,

再加上炙燒過的紅肉梨、醃漬佛手瓜做配菜,

鵪鶉肉滿紮實的,我覺得煎過碳烤的腿肉比熟成的胸肉好吃,

可能是多了碳烤香味,吃起來就很不一樣~

 

  IMG_5241.JPG IMG_5244.JPG

IMG_5246.JPG

 Clam/Squid/Spring Onion 蛤蜊/魷魚青葱

以日式為主,蛤蜊清湯以不同海鮮熬煮再加上蘿勒油,

中間是魚漿海苔凍捲,是鮮美濃郁的湯品。

 

DSC08426.JPG

 Pork Belly/Nut/Asparagus 豬五花/花生/蘆筍Petit Four

 

IMG_5252.JPG

今日主餐是脆皮豬五花,醃料是用東南亞的叻沙醃豬肉,

搭配煙燻紅椒蕃茄醬,配菜還有蘆筍、風乾蕃茄,

這一道我滿喜歡的,脆皮豬肉很有味道也很脆,

不過餐刀可能不夠利,切豬肉很費力。

 

IMG_5260.JPG

Taro/Pandan/Atemoya 芋頭/斑斕/鳳梨釋迦

 

IMG_5261.JPG

用椰糖粉粿、鳳梨釋迦口味冰淇淋,

配上斑斕卡士達醬、焦糖芋頭泥,

還有一片紫米蛋白餅,冰淇淋口感綿密,

很繽紛,甜而不膩的甜點。

 

IMG_5272.JPG

Petit Four 餐後小點

三款小點分別是帕瑪森花椒鹹餅乾、金萱百香果馬卡龍、百里香芒果法式軟糖

由鹹往甜吃,做為今天餐點的ending~

 

IMG_5279.JPG

這個餐期的主廚,年輕有為,

畢業後要前往台北就職了,

期待在未來餐飲舞台大放異彩!

艾斯可菲廳是高餐旅學生的實習餐廳,

所以菜單、餐廚學生人員每週都不一樣,

想法不同、烹調料理功力也不同,喜歡的話還能每週來吃不一樣的料理,

雖然說不是每道菜都完美讓人印象深刻,

但有幾樣菜是真的滿好吃的。

我覺得餐飲的世界很競爭、廚房的工作也是辛苦的,

畢業後又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,多少年才能成為餐廳主廚?或是擁有自己的一家店?

台灣的餐飲業就要靠這些學生們不斷的超越,青出於藍!

 

001.jpg

【艾斯可菲廳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】

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松和路1號 C棟2F

營業時間:每個餐期不一定,我們吃的是每週三中午營業

訂位皆以Line訂位,官方訂位系統在這:Line ➡️@513cgaph

用餐日期2023.03.22

官方IG

arrow
arrow

    沁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